当前位置:
【感想感悟】我爱我家
时间:2019-11-18 16:00:28
字号:
来源:阳谷县审计局

有人问:家是什么?我说,家是爱,家是温暖,家是港湾,家更是一种责任。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活中的每一天才会阳光灿烂。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我是一名基层审计人员,丈夫是一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工作近20年来,我们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工作中,我虚心好学,不断提升。从一名审计小白成长为科室的中坚力量,过程艰辛但收获却是幸福的丈夫作为一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在单位号称“拼命三郎”,源于对职业的热爱,使他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到了工作中,2018年被聊城市高新区评为“优选人才”。

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尊老爱幼是我们的家风,代代相传。虽然我们自己勤俭持家,但在孝顺长辈方面从不含糊,过年过节都要给长辈买礼物或金钱,平常也是尽心照顾,嘘寒问暖。对小孩的教育,我们也是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我们坚持不以留给孩子多少金钱来衡量对孩子的爱,我们坚信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才是对孩子真真的爱。因此,从小我们就会通过亲子阅读,培养孩子受用一生的品格;读后聊天,分享孩子独特心灵感受;培养爱好,创造氛围享受欢乐童年。所有这一切的付出都将成为孩子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三、夫妻恩爱、共同进步

人们常说,不吵不闹不是夫妻。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我们在结婚时就立下了一个规矩,吵架时就事论事,只说眼前,不提过往。这条规矩陪伴着我们愉快度过了近二十年的婚姻生活。为了给家庭营造和谐的氛围,我们从不当着老人和孩子的面吵架。我的个性好强,老公总是让着我,可遇到激烈的问题,老公火气一上来,我立马退让。我和老公也总会在生日的时候收到对方的惊喜。休息日我们也会一起提上礼物去看望父母或把父母接到家,夫妻一起下厨做一顿美食,一家老小美美的享用。

四、乐于助人、见义勇为

一个心怀善良的人总是幸福的,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总是快乐的。日常在街道小巷见到乞讨人员不分真假都会施以援助,在各类众筹平台也会对治病困难者捐出力所能及的款项。

我们是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简单的父母。但是,我们家庭的每位成员都有着一颗平凡的爱心,我们互相帮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