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唐县审计局: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
时间:2019-06-26 10:06:00
字号:
来源:高唐县审计局

                                      

    近日,高唐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一行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展馆、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活动期间,参观了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大青山抗战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在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根脉、历史溯源”等六个主题展区。在艰难困苦的岁月,老一辈审计工作者凭借着“积极学习、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坚持原则”的审计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北有平型关,南有大青山。走进大青山抗战突围纪念馆,一幅幅抗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抗大学院捐赠的物件,仿佛把我们带进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不畏强敌,敢于当担,舍生忘死的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到处充满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拥军模范王步荣、舍子拥军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沂蒙红嫂纪念馆以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的沂蒙红嫂精神。

沂蒙精神是长期革命和建设中用鲜血和汗水凝炼成的,是党同人民、军队、老百姓同心同向、血肉相连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守审计信念,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