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审计所三项措施狠抓审计宣传
时间:2019-06-24 15:44:00
字号:
来源: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审计所

今年以来,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审计所针对审计宣传工作的薄弱环节,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进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坚持重点突出,强化审计信息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用制度约束,加大考核力度,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审计人员撰写审计信息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把信息宣传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该所对全体审计人员信息任务完成情况采取按月划分,年终总评的办法进行考核,并与评先评优挂钩,激励全所审计人员多写信息、写好信息,把审计业务工作和加强审计宣传有力结合,保证计划有效地落实。

二是坚持审计信息与审计业务同步开展。该所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做好审计业务的同时,结合所实施的审计项目,撰写信息报道;结合项目实施过程,深入探索思考,总结提炼;关注审计热点问题,总结审计经验,丰富信息内容;贴近审计工作,反映审计工作的新情况、新思路、新做法及新成效,从审计成果、揭示问题、督促整改、具体做法等不同展示审计工作、进行审计宣传

三是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审计工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认识,该所审计人员积极向各大报刊、网站等多媒体投稿,同时利用宣讲、集体学习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审计工作,使村级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意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促进审计整改落实,使广大人民群众多渠道了解、理解、评价和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审计影响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