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茌平县温陈审计所聚焦重点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09 09:44:00
字号:
来源:茌平县温陈审计所

近年来,茌平县温陈街道办事处审计所立足街道实际,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权力、资金、政策三大重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聚焦村干部权力运行情况,管好“当家人”。加大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将审计重点由“审账本”向“审责任”转变,重点关注村居主要负责人履职过程中重大决策、涉农扶贫公共资金、集体“三资”的管理使用情况,明确村居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的制定和执行情况等,促使村居干部不触“红线”、不越“雷池”。

二是聚焦涉农资金使用情况,看好“钱袋子”。加强对村居改造和征地补偿情况、土地承包费的兑付收缴情况以及涉农收费情况等涉农专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严厉查处涉农资金拨付过程中截留挪用及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资金合规使用。

      三是聚焦涉农政策落实执行情况,当好政策督查员”。重点关注涉农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以及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关注领导干部相关管理、决策等活动是否对农村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确保涉农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