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首次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时间:2019-11-18 15:45:4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聊城市首次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市直机关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在2019年度市直机关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中,各相关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被作为一项减分事项,分值50分。市审计局制订了具体考核办法,明确了对纳入市审计局监督范围的69个部门单位进行考核,把是否落实整改责任,是否积极主动整改等内容作为考核标准,设置整改完成率硬性指标,考核程序方面,基于被审计单位提供的审计项目整改情况报告并经必要的审核,实行“一一对接”、“台账销号”,严格评价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真实性、有效性。该项工作举措,为有效遏制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顽症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有效办法,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了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的有效发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