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冠县审计局严把“四关”提高审计项目质效
时间:2019-11-26 16:41:59
字号:
来源:聊城市冠县审计局

近年来,冠县审计局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强和创新审计业务管理,创新审计理念,严把“四关”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降低审计风险,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严把审计程序关。严格操作程序,加强审计质量动态控制与管理。从下发审计通知书到审计报告的签发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审计取证严谨细致,听取审计组全体成员意见。定期召开审计业务审定会,由局长、分管局长、审理人员、审计组成员共同参加,对每一篇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规范要求,全面提升审计报告的质量,从而降低审计风险。

二是抓好审计现场关。为全面了解审计组成员在审计期间依法审计、廉洁自律、执行审计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局机关专门印制出台了《审计现场纪律检查和廉政回访办法》,规范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对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和审计廉政回访的主要内容、组织方式、结果运用及责任追究等提出明确要求。审计现场纪律检查和廉政回访结果以适当方式在局机关进行通报,作为科室及人员评先树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有效增强巡查和回访工作的独立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抓好审计成果综合利用关。注重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通过揭露体制机制等宏观层面的问题,向政府提供有价值的综合报告和审计信息,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宏观决策、选人用人提供强有力的参考依据。

四是严把整改成效关。强化监督与整改,定期通报审计整改进度,对整改不力、整改缓慢的单位部门和具体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严格执行审计回访制度,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定期回访督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力推动单位内部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逐步完善与审计整改相关的情况报告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跟踪检查制度,促使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