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聊城”建设全面提速

字号:
时间:2019-12-05 09:11:06
来自:聊城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把诚信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守信重诺的良好氛围。

  我市积极深化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开通了“信用聊城”官方网站,目前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登记类、资质资格类、许可类等信息1.2亿余条;通过“信用聊城”网站向社会展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等信用信息600万余条。在将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有关信用信息录入市平台的同时,还及时将其归集至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至9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归集行政许可信息29039条、行政处罚信息3421条、抽查检查信息5174条、经营异常名录信息10308条、“黑名单”信息7005条。

  为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我市组织开展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清理行动,对全市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编制市级监管事项目录清单969项、县级监管事项目录清单7911项,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