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聊城所有村庄将达到清洁村庄标准

字号:
时间:2019-12-05 09:12:00
来自:聊城新闻网

  我市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农民群众,积极探索“村为主体”自主治理模式,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实施。目前,全市130个乡镇的6058个村庄已开展村庄清洁行动,2825个村完成胡同硬化。

  为了充分调动基层组织积极性,我市对县、乡、村实施差异化奖补,重点奖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同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采取切实管用、简便易行、惠民利民的“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方式。以“平清种增改”为主要内容,将平整清理出的大块空地和坑塘发包出去发展种植、养殖,房前屋后的零散小地块由农民种植蔬菜、果树和爬墙类瓜果,建设美丽菜园。

  根据计划,2019年,每个管区至少创建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2个清洁村庄达标村,全市创建1000个市级、县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2000个清洁村庄达标村。2020年,全市再创建1000个市级、县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剩余村庄全部创建为清洁村庄达标村,两年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