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热议“山东之变”“山东新风”

字号:
时间:2019-07-18 15:38:30
来自:大众日报

  7月16日国新办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引发的“山东话题”持续升温,“山东声音”持续回响。中外媒体热议“山东之变”,深刻感受开放、自信、进取、实干的“山东新风”,祝福并期待山东的明天更加美好。

  发布会上,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洋强省建设、培育医养健康产业、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逐一进行了作答,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让记者们感受到了一股清新、务实之风。

  新华社以《发掘新动能 迈向高质量——山东踏上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为题,围绕质量之变、生活之变、环境之变,详细报道了山东率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取得的各项成就。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称,“孔孟之乡”“五岳泰山”“沂蒙精神”是山东的亮丽名片,如今山东正“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成为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代名词。

  《人民日报》用半个版的篇幅,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角度讲述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外展示了一个新动能澎湃涌动的新山东形象。《光明日报》推出《山东迈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坚实步伐》重磅报道,经济日报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题,深入推介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新山东。

  《今日巴基斯坦报》报道了山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人民画报》英文报道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中国日报》则通过图文形式,将推介会现场精彩瞬间传递给世界,并通过中、英文网站,官方APP、微博、微信、Facebook账号等多媒体平台向全球推介“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

  发布会在省内也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影响。《大众日报》拿出重要版面对发布会进行了全面立体的报道,《新动能澎湃涌动 新山东阔步向前》《70年,扬风逐梦启新篇》《齐风鲁韵动京华》《“山东比想象中更开放更进取”》以及万余字的《发布会问答实录》等稿件,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创新直播方式,前后方联动,密切配合,制作40余条滚动新闻,形成“刷屏”之势。山东电视台、海报新闻、闪电新闻等省内各大媒体平台纷纷立足各自优势,唱响“山东好声音”。

  透过媒体报道,社会各界对山东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网友“白发渔樵”留言:美丽的山东,正在飞跃发展。网友“永伟”评论:山东在变、山东人在变、山东的山山水水在变,为我们大美山东点赞。网友“风中找感觉”期待“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强省”。网友“yiyi”希望“未来的山东变得更美好”。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