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计署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7-17 15:03:57
字号:
来源:中国审计报

70359.jpg

7月10日至12日,审计署党组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等在京署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还听取了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署党组的意见建议。

胡泽君在发言中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

胡泽君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

胡泽君指出,要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推向深入。必须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党规党纪,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其他纪律严起来。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必须把匡正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把关。必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审计能力和审计监督效能,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转自于审计署网站)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