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标准化组织投票通过审计数据采集国际标准
时间:2019-10-18 08:53:07
字号:
来源:审计署

 日前,历经国际标准化组织(以下简称ISO)成员国两个月的多轮投票,由审计署牵头制定的“审计数据采集”国际标准最终草案以100%的支持率获得通过,并将通过ISO向全球发布。“审计数据采集”是ISO首个审计领域的国际标准,该标准的正式发布将有利于破解全球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及其他监管方普遍面临的数据利用难题。

 据了解,2015年3月,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审计署申报的“审计数据采集”国际标准项目委员会经ISO批准成立,编号ISO/PC  295,旨在为满足审计对会计和ERP数据以及文件输出格式的规范性要求制定国际标准。该项目委员会秘书处由审计署承担,秘书处主席、项目负责人均由审计署专家担任,共有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35国作为成员单位,近20家中外厂商和会计师事务所派专家参加了相关工作。4年多来,ISO/PC  295秘书处组织了50余次国际会议,协调各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就标准元素设计、文件输出格式等达成共识。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